網球》納達爾重返世界No.1 今年球季球王四度換人

納達爾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今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剛第八度打下羅馬大師賽冠軍的納達爾(R.Nadal),從世界第2再重新回到世界第1球王寶座,這也是今年世界男子職業網壇前5個月就四度更換球王,也是15年來變化最頻繁的一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在年初就是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在拿到澳網公開賽冠軍後於2月19日搶回球王寶座,接著4月2日換成納達爾,但因為納達爾在馬德里大師賽8強意外止步,5月14日上周缺席紅土賽季的費德勒又重回No.1,但在納達爾打下羅馬大師賽冠軍後,本周納達爾又接續登上第174周的世界第1。

今年職業賽季才剛第5個月就出現四度的變化,這已經是2003年以來最劇烈的變化,當時是五度更換球王,而在歷史上變化最大的是1983年,當時有多達10次的球王寶座的變化。

納達爾重返世界球王寶座,雖然在羅馬大師賽決賽中與小季維瑞夫(A.Zverev)之戰,第三盤一度以1比3落後下,拜下雨所賜讓他成功大逆轉,納墶爾賽後也不否認說:「他就是發生了,遇雨延遲,當時並不會就這樣會幫助到我,但在我的觀念上,真正幫到我的是經過休息後重新回來所使用的戰術和判斷,這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