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喬第51度經典對決 納達爾直落二晉羅馬決賽

納達爾再次闖進羅馬決賽。法新社喬帥雖有復原,但仍過不了納達爾這關。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兩名前世界職業網球球王納達爾(R.Nadal)與喬科維奇(N.Djokovic),今晚在羅馬大師賽單打4強,上演兩人職業生涯的第51度對決,結果近況較佳的納達爾,果然在耗時1小時又56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喬帥,率先挺進決賽,距離羅馬第8冠和世界球王寶座只差1場。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喬科維奇、納達爾兩人是老戰友,先前的經典對決已經有多達50次交手紀錄,喬帥雖以26勝24負領先,但兩人在紅土對戰紀錄則是納達爾以15勝7負領先,兩人在羅馬網賽就交手過6次,各獲3勝,但納達爾在今年羅馬不只要尋求第8度封王,更要拿到冠軍才可望重新拿回世界球王寶座的雙重目標。

首盤,雙方先互保前5局,納達爾在第6局率先破發;但一度以2比5落後的喬帥也沒放棄,他終於在第9局找到1個破發機會下成功破發,將雙方再扳成6比6平手搶七,在搶七時雙方一度以3比3平手,但隨後納達爾慢慢拉開距離,最終搶七局先以7比4拿下。

第二盤,喬帥再度於第3局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納達爾穩建的發球局沒再給對手破發的機會下,順利一路保持領先,最終在第9局喬帥的賽末發球局二度被破發下,納達爾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