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馬大師賽單打4強 納達爾、喬帥第51度對決

納達爾、喬帥今晚第51度對決。摘自ATP官網喬科維奇今年首度打進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好不容易首度挺進4強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晚9點將在羅馬大師賽生涯創紀錄第51度對決「蠻牛」納達爾(R.Nadal)爭決賽權,這也是兩人暌違370天之後再度上演喬、納經典對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喬科維奇、納達爾先前的經典對決已經有多達50次交手紀錄,喬帥雖以26勝24負領先,但兩人在紅土對戰紀錄則是納達爾以15勝7負領先喬,而且納達爾在今年羅馬不只要尋求第8度封王,更尋求奪冠後重新拿回世界球王寶座的雙重目標。

喬科維奇今年經歷手肘手術後處於低潮期,但4強終於再度遭遇老對手,但他仍打趣的說:「這對我肯定會是一場紅土的終極挑戰,要想在這樣的球場打敗納達爾是非常困難的,但我以前也曾經完成過,只是我最近半年比賽很少,這場比賽我會盡力把自己表現出來。」

雖然兩人前四次紅土交手,喬帥還贏了三場,但今年納達爾重返巔峰,在上周馬德里大師賽才剛創下紅土21連勝、連勝50盤的紅土無敵紀錄,最後才敗給提姆(D.Thiem)才終止紀錄,但即便如此,納達爾說:「最好能不要跟喬帥對到,他無疑是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我可不會是那種笨到會說,『不,我喜歡跟喬帥對打。』的人。」兩人獲勝後,將另一邊的小季維瑞夫(A.Zverev)和西利奇(M.Cilic)的勝者來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