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回來了! 三盤力克錦織圭晉羅馬4強再戰蠻牛

喬帥今年終終於首度打進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澳網後右手肘動手術一度戰績低迷、世界排名滑落到第18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終於在羅馬大師賽單打8強打出一場重現昔日豪氣的比賽,喬帥在先失一盤後,最終耗時2小時又22分鐘後以2比1逆轉打敗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今年首度闖進4強將再對上「蠻牛」納達爾(R.Nadal)。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一場同樣剛經歷過右手手術都同時急欲恢復昔日風采的球星對決,雖然喬科維奇對錦織圭擁有12勝2負的優勢,而且自2014年美網輸給錦織圭後,已經對錦織圭打下11連勝,但今年澳網後剛經過右手肘手術後的喬帥表現明顯不如錦織圭,喬帥在本周羅馬大師賽才自澳網後第一次嘗到三連勝的味道,而剛經過右手腕手術的錦織圭,早在4月蒙地卡羅大師賽就打進決賽後敗給納達爾而屈居亞軍。

今兩人在職業賽事的第15度對決,首盤一開始,喬帥似乎還未進入狀況,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接著第5局再度不保,雖然第8局終於拿到1個破發點,但仍被錦識圭保發,喬帥先以2比6讓出首盤。

錦織圭吞下對喬帥的12連敗。法新社

第二盤落後的喬帥加強攻勢,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一度拉開4比0差距,雖然第5局被錦織圭回破,但喬帥立在次局第6局再破回,最終以6比1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但喬帥成功在第7局二度破發,拉出3比5領先,最終錦織圭的賽末發球局再被喬帥破發,喬帥最後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4強,喬帥也保住對錦織圭連12場全勝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