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今年首闖8強 羅馬8強對上同傷癒復出的錦織圭

喬科維奇今年首度打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本周世界排名已經滑落到第18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羅馬大師賽成功以6比1、7比5打敗世界第41西班牙球員維諾拉斯(A.Ramos-Vimolas),今年傷癒復出後首度闖進8強賽,次輪將對上同樣在傷癒復出的日本球王錦織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經過去年溫網傷退後,喬科維奇養傷休息了半年後,今年澳網復出,最後還是去動了手肘的手術後復出,但一直處於低潮,一直到本周羅馬大師賽才稍有起色,在第三輪耗時1小時又29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維諾拉斯後晉級8強,也是喬帥自今年澳網之後第一次連三勝。

對於自己的狀況,喬帥說:「我很開心,在過去一年中我很少有這樣質量的表現,這一場比賽來的正是時候,也剛好在我受到不少擁護的比賽,我只是試圖用盡我從廣大球迷身上所獲得的能量,過去我在羅馬都有不錯的戰績,我也覺得現在我每一場都打的比前一場更好。」

錦織圭也還在手術後重振低潮。法新社

喬科維奇接下來次輪將對上同樣剛接受完右手腕手術的錦織圭,兩人交手過14次,喬帥以12勝2負遙遙領先,喬科維奇說:「我預期這一場對我們都是很大的挑戰,我們最近幾年也有很多次的交手,錦織圭能夠從球場任何角落很快的把球打回來,所以,我必須集中精神並且試著去改進我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