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勝加國19歲新一哥 羅馬甜蜜復仇晉8強

納達爾連兩場發球局完美表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從世界球王滑落到世界第2的納達爾(R.Nadal),今在羅馬大師賽16強,再度上演零被破發點的完美發球局表現,最終以6比4、6比1打敗先前曾打敗過他的加拿大19歲新一哥夏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後晉8強,繼續向羅馬第八度封王和重返世界球王之路邁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納達爾與夏哈波瓦洛夫曾在去年羅傑斯盃16強首度交手,當時夏哈波瓦洛夫以3比6、6比4和7比6(4)爆冷打敗納達爾,成為極少數首度對決納達爾就拿下勝利的崛起新星,也讓夏哈波瓦洛夫備受期待,成為ATP力捧的「新世代」新星之一,而夏哈波瓦洛夫也拜上一站在馬德里大師賽打進第3輪,本周首度成為加拿大的新一哥。

但今納達爾第二度對上夏哈波瓦洛夫,在最擅常的紅土球場上沒再給對手任何機會,首盤對手的前兩個發球點出現7個破發點,雖都被扳回,但第7局還是遭到破發,先以6比4送出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更加強攻勢,連續在第1、5、7局三度破發,只讓對手在第3局保住1個發球局,最終納達爾以6比1輕鬆拿下勝利晉8強,納達爾說:「這是一場非常紮實的比賽,剛開始我回球出現了幾次失誤,對手的發球也很強勁,前面3個破發點都沒把握住,後來對方改變,他不再大力發球,這相對也讓我更輕鬆一點。」納達爾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21義大利地主球員弗格尼尼(F.Fognini)。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