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季維瑞夫馬德里三奪大師賽冠軍 Big4之後第五人

小季維瑞夫最被看好接棒Big4。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在馬德里大師賽決賽中,原本預期會是一場苦戰,結果世界第3、德國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只花1小時又18分鐘就輕鬆以兩個6比4打敗世界第7、奧地利球星提姆(D.Thiem),成為現役球員中繼Big4後第五位完成三奪大師賽冠軍的球員,讓現今職業網壇出現Big5。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現役球員中,大師賽冠軍除了納達爾(R.Nadal,31冠)、喬克維奇(N.Djokovic,30冠)、費德勒(R.Federer,27冠)和穆雷(A.Murray,14冠)之後,今年馬德里年僅21歲的德國小季維瑞夫終於成為第五位三奪大師賽冠軍的球員,也讓職業網壇的世代交替出現端倪。

小季維瑞夫上周已先在家鄉德國封王,本周到馬德里表現更具侵略性,不僅連勝5局,更可怕是一盤未被破且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簡直是以完美的方式封王,這也是自1991年來,只有費德勒在2012、2015年兩度於辛辛納提大師賽中才有的神蹟,小季維瑞夫說:「我很高興這一周的表現,讓我能打下第三個大師賽冠軍,今年紅土的表現非常棒,希望可以在下來的羅馬大師賽季繼續延續連9勝。」

小季維瑞夫雖然在對戰紀錄中以1勝4負落後於提姆,但小季維瑞夫延續本周的攻勢網球,兩盤都在一開始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展開攻勢,順利成功破發後,兩盤各破了1個關鍵破發再加上自己發球局的完美保發,兩盤都以6比3順利拿下冠軍。

小季維瑞夫以不失任何一個破發點在馬德里完美封王。法新社

對於自己的攻擊式打法,小季維瑞夫說:「很明顯,比別人更加積極性的打法再加上我的發球,看起來很適合我,也讓我打起來更具有信心和舒服。」

小季維瑞夫接下來將在羅馬大師賽尋求衛冕冠軍,他說:「總結來說,最近的10天我感覺很棒,連續在德國和馬德里封王,這太讓人不可思議,我不想說謊,我會盡其一切繼續在接下來的羅馬大師賽中延續我的連勝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