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走出手傷陰影 克薇托娃首位馬德里網賽第三度封后

克薇托娃第三度在馬德里封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10、捷克女將克薇托娃(P.Kvitova),今在馬德里公開賽單打決賽中,耗時2小時又52分鐘的三盤大戰中以7比6(6)、4比6和6比3打敗世界第20的荷蘭紅土好手柏爾騰絲(K.Bertens),繼2011、2015年之後第三度封后,克薇托娃也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在馬德里三度封后的球星,克薇托娃在今年打下的第4冠,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回升到世界第8。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克薇托娃在去年刖經歷在家中遭遇歹徒搶劫,在抵抗過程中一度讓她打球的慣用手被割傷,一度差一點讓虵無法再度打球,休息了3個多月後,克薇托娃在去年5月法網復出,雖然在第2站明罕女網賽就封號,但一直到今年才火力全開,在澳網首輪出局後,已連續奪下史特拉斯堡、杜哈和上周的布拉格女網賽3冠軍。

28歲的克薇托娃在上周才打下布拉格女網賽冠軍後,就再趕到馬德里參賽,在13天內連勝11場,特別是今決賽也是打近3小時才分出勝負,克薇托娃賽後開心的說:「我快耗盡所有的體力了,連我自己都很訝異身體還可以這樣支撐下來,每個冠軍對我意義都很重要,但能在馬德里三度封后,這對不是常有的事情,所以,我對我自己的表現覺得驕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