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紅土之神敗了! 納達爾馬德里連勝遭中止且失球王寶座

納達爾紅土連勝紀錄中止。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長達357天紅土不敗戰神輸了!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今晚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8強中,意外於近2小時激戰後再度以5比7、3比6敗給死敵世界第7奧地利球星提姆(D.Thiem),不只21連勝50盤紀錄遭到中止,而且下周還得拱手讓出世界球王寶座還給費德勒(R.Federer)。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納達爾自去年羅馬大師賽8強敗給提姆後,開始一路保持連勝至前一場保持近1年21連勝50盤的紀錄,前一場才剛打破馬克安諾(J.McEnroe)在1984年締造的在單一球場連勝49盤(地墊)的紀錄,但不料今8強再度遭遇到他的紅土死敵提姆,納達爾意外全場出現19個非受迫性失誤,而且1、2發得分率低到64%、34%,讓他再度對提姆又吞下敗戰。

提姆成為納達爾紅土的最大敵人。法新社

納達爾從首盤一開始就陷於苦戰,第1個發球局就被拿到兩個破發點,雖然成功保發,但最終在第7局還是先被破發,讓納達爾處於3比5劣勢,但是納達爾在第10局還擊回破,一度追成5比5平手;但不料次局又被提姆破發,讓納達爾先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在第3局的發球局經過3次丟士、5個被破發點僵持下,還是先遭到提姆破發,面臨1比3落後局勢;雖然納達爾在第6局一度回破追成3比3,一度看似有反擊的態勢,但不料納達爾在第7、9局的發球局連續遭到破發,最終讓納達爾以3比6吞下今年紅土賽事的第1場敗戰,晉級4強的提姆將與世界第8南非一哥安德森(K.Anderson)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