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18連勝44盤 巴塞隆納第11冠只差一步

納達爾挺進巴塞隆納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過8強的驚險過關後,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今在巴塞隆納公開賽4強,輕鬆只花1小時又22分鐘就送蛋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0比利時名將葛芬(D.Goffin)後晉決賽,再延續紅土18連勝44盤的新紀錄,決賽只要再過世界第63希臘黑馬泰斯西派斯(S.Tsitsipas)這關,就能成功在巴塞隆納奪下另一個第11冠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納達爾與葛芬交手過3次,最近一次在去年ATP年終總決賽,納達爾以1比2吞敗,但前兩次兩人在紅土交手,納達爾都以直落二獲勝,明顯納達爾在紅土實力更勝一籌。

納達爾在首盤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雖然在第4局被對手破回一度被追成2比2,但雙方在4比4後,於盤末發球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更是氣勢直下,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連下6局,在第6局第3個賽末點終於成功以6比0拿下勝利後,成功晉級決賽,尋求巴塞隆納的第11冠只剩最後一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