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蠻牛神作逃掉3盤末點晉4強 納達爾險奪17連勝42盤

納達爾驚險保住連勝盤數不失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再度展現過人的執著力,在巴塞隆納公開賽8強中,雖然一度被世界第140斯洛伐克球員克魯岑(M.Klizan)一度逼出3個盤末點,但納達爾仍英勇的扳回,再度以直落二獲勝晉4強,也再度翻新公開賽史上紅土連勝紀錄到17連勝42盤傳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今在單打8強遭遇從會外賽一路爆冷、甚至在16強淘汰掉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但首盤納達爾展現勇猛球風,發球局沒給對手任何破發點下,連續在第2、4和6局三度破發,連下6局,只花33分鐘就賞給對手一個大貝果。

不料,第二盤,克魯岑放手一搏,竟然在第1局趁納達爾放鬆之際成功破發,先取得2比0領先;納達爾在一路落後下,一直苦無破發機會,在4比5下,第10局對手的發球局,三度被先拿到盤末點,但都被納達爾神勇扳回並且破發成功扳成5比5平手,接著第12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納達爾在第2個破發點終於再度破發,最終驚險的以7比5拿下勝利,並且成功延續連勝盤數不失的紀錄,也讓人看到納達爾執著的驚人毅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