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紅土連勝38盤 巴塞隆納晉16強向第11冠邁進

納達爾展現在紅土恐怖的宰制能力。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才剛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第11度封王的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今在巴塞隆納公開賽首度登場,雖然小遇波折,但納達爾最終仍耗時1小時又53分鐘後以兩個6比4打敗世界第77的西班牙同胞卡巴列斯(Roberto Carballes Baena)晉16強,納達爾也打下在紅土球場15連勝、連勝38盤的可怕歷史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即便剛從傷後復原,但納達爾回到紅土球場仍再度展現霸氣,已經在上周蒙地卡羅大師賽決賽中連36盤勝,打破了2003到2014年的阿根廷球星柯瑞亞(G.Coria)的紅土連35盤獲勝紀錄,同時,納達爾在紅土以397勝35負、勝負高達91.9%,更是遠高於居次的瑞典球王伯格(B.Borg)的251勝41負、勝率86%的紀錄,納達爾已經無疑是職網史上在紅土最強大的球員。

但納達爾今在巴塞隆納首度登場與卡巴列斯之戰一開始並不順利,第2局首個發球局還一度先被破發以0比2落後,但隨後就在第3、5局二度回破,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也是在互破後,第7局二度破發,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接下來將對上另一名西班牙同胞、世界第69羅培茲(G.Garcia-Lopez)。

但其他球員就沒這麼幸運,上周蒙地卡羅打進決賽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首輪與羅培茲打到3比6後傷退;前世界球王喬克維奇(N.Djokovic)也爆冷以2比6、6比1和3比6敗給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140的斯洛伐克球員克魯岑(M.Klizan)。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