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錦織圭神復活! 今與納達爾爭奪蒙地卡羅冠軍

錦織圭職業生涯第四度晉大師賽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8月羅桀斯盃受傷後,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今年從ATP基本的挑戰賽打起的方式見效,他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單打4強中與世界第4、德國小季維瑞夫(A.Zverev)大戰三盤2小時又13分鐘後,錦織圭以3比6、6比3和6比4獲勝,取得今晚8點半與納達爾(R.Nadal)爭冠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錦織圭今年的復出方式跟其他球員大不相同,他甚至還放棄了年初要打五盤三勝 制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而跑去參加美國紐波特和達拉斯挑戰賽,還曾在達拉斯男單4強對上台將莊吉生,錦織圭以兩個6比4獲勝最終並打下冠軍,錦織圭為了保護剛恢復的右手腕,用循序漸進的參賽方式,最終讓他在這次蒙地卡羅大師賽中重放光芒。

雖然錦織圭的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36,亞洲一哥位子也讓給南韓鄭泫,但他在這次僅第二度挑戰蒙地卡羅大師賽就有驚人表現,單打4強之戰,雖然首盤先以3比6落後,但後兩盤只被破發1局、回破對手4次發球局,最終錦織圭成為蒙地卡羅自1897年舉辦以來,百年來首位闖進決賽的日本球員。

小季維瑞夫先盛後衰。法新社

今年男單決賽,尋求第11度冠軍的納達爾與錦織圭共交手過11次,納達爾以9勝2負領先,兩人最近一次對決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銅牌戰,錦織圭以6比2、6比7(1)和6比3獲勝,但兩人三次在紅土交手,都是納達爾獲勝,錦織圭說:「納達爾的揮拍非常非常重,特別是他的正拍,但反拍一樣也是如此,這一周他打的很穩定,我希望能找到克制他的方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