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第12度晉蒙地卡羅決賽 「我看到受傷後的曙光!」

納達爾第十二度晉蒙地卡羅大師賽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今晚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單打4強賽中,再皮只花1小時又33分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5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後第12度晉決賽,只要再1場就能將自己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的冠軍紀錄推進到神人級一般的第11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打完8強賽後,納達爾透露了他曾跟前英國球王墨瑞(A.Murray)通了一次電話,他說:「墨瑞問了我一些事情,但我不會公布我們談話的內容,因為這對他不公平。」但納達爾還是透露了一點,「我跟他說了,最近對我有用的一些事,我曾經跟他一樣處受傷期間,我知道當時時多麼的艱困和挫折,但其實只要每天去嘗試、每天去接受治療,一定可以看到每天的進步。」

蒙地卡羅大師賽雖然只是納達爾今年球季繼年初澳網之後的第二站職業賽,但納達爾卻打的特別神勇,今對手雖然是世界第5迪米卓夫,但兩人11度交手,納達爾只有在2016年北京中網輸過唯一1次。

迪米卓夫吞下對納達爾的四連敗。法新社

首盤納達爾在第2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迪米卓夫在第5局回破,這也是納達爾今年在蒙地卡羅被破的第2個發球局,雙方一度形成3比3、4比4平手,但納達爾掌握第10局的盤末發球局再度破發,先以6比4取得領先。

第二盤,沒能守住第一盤的迪米卓夫,又接連在第2、4局失守被連下5局,雖然好不容易第6局保發,但最終還是被納達爾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決賽,將與錦織圭與小季維瑞夫(A.Zverev)的勝者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