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名列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 比爾蓋茨親自撰文大推

費德勒成時代周刊百大影響封面之一。

【楊勝凱/綜合報導】《時代》雜誌昨公布今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網球36歲老將費德勒(R.Federer)不僅跟其他5名運動選手名列其中,還被選為六個封面之一,不僅如此,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還親自撰文大推費爸在場內外的驚人成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6歲費德勒在過去的五個大滿貫比賽中打下3座冠軍,包括今年澳網和去年溫網、澳網,大滿貫冠軍數已擁有20座,在今年2月於暌違5年之後再度重返世界球王寶座並且成為史上最老的世界球王。

費德勒在《時代》周刊內的介紹,竟是由比爾蓋茨親自操刀,蓋茨引用美國作家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的文章來描述費爸,「這些罕見的超自然運動員似乎不受物理規律的限制,至少在某個部份是如此。」

同時,比爾蓋茨更讚揚費德勒的場內外對全球帶來的影響,費德勒與妻子米爾卡(Mirka)在2003年就成立基金會,提供貧窮孩童有機會去接受教育和運動,費德勒夫妻至少已捐出高達3600萬美元(約10.6億台幣)給予非洲六國和瑞士的小孩。

比爾蓋茨說:「假如當費德勒退休時,我會跟所有球迷一樣覺得難過,但我們大可以放心的是,費德勒仍會致力於讓世界更為平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