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回來了! 復出與喬帥同日晉蒙地卡羅16強

納達爾打下暌違兩個多月的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天真是昔日球王復活日!苦等了兩個多月的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今復出首戰,只花78分鐘就以直落二輕取世界第58的斯洛維尼亞球員貝德尼(A.Bedene),與另一名苦苦掙扎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同日獲勝雙晉16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喬帥在今年澳網16強爆冷敗給南韓一哥鄭泫後,又接連在巴黎、邁阿密大師賽連吞下三連敗,喬帥痛定思過與前世界球王阿格西(A.Agassi)、斯岱潘尼克(R.Stepanek)兩名教練拆夥,並在蒙地卡羅前重新與2006年6月至2017年5月帶過他的教練瓦伊達合作。

喬科維奇還是沒有很穩定的感覺。法新社

雙方重新合作顯然讓喬帥穩定許多,首盤先以7比2拿下搶七局後,第二盤喬帥在第三局二度破發,保持1局領先優勢,第9、10兩局喬帥有多達9個賽末點沒能拿下,反而被破發,所幸喬帥在第11局再度回破,最終在第12局全場的第10個賽末點終於拿下勝利,最終以7比5獲勝。

接著尋求在今年蒙地卡羅尋求三連霸和第11次冠軍紀錄的納達爾登場,結果他全場只被拿到兩個被破發點,沒有遭到破發下,兩盤各拿下兩度破發後,拿遭暌違兩個多月的勝利。

納達爾本周是第170周登上世界球王寶座,剛好追平美國世界球王馬克安諾(J.McEnroe)的紀錄,但他本周得保證在蒙地卡羅封王,否則下周將再被費德勒搶回世界球王寶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