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重新與恩師合作 蒙地卡羅連下7局終止三連敗

喬科維奇終於展現強勢球風。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蒙地卡羅大師賽首輪中以連下7局、兩盤只失1局的強勢表現,只花57分鐘就以6比0、6比1打敗同屬塞爾維亞的世界第93拉約維奇(D.Lajovic)輕鬆闖進32強,也終止了喬師難堪的3連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屆大會冠軍的喬科維奇,因為日前分別與前世界球王阿格西(A.Agassi)、斯岱潘尼克(R.Stepanek)兩名教練拆夥,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前回過頭去找曾經在2006年6月至2017年5月帶過他的教練瓦伊達(M.Vajda),師徒倆重新復合,果然也讓喬帥信心倍增。

喬科維奇在面對自己同胞時一點都沒有留情面,從一開賽就連續三度破發、連下7局,讓對手吞下一個貝果;第二盤也只讓對手保住第2局,又接下2度破發、連下5局獲勝,喬帥全場1發得分率高達82%,雖被拿到4個被破發點,但都全部保發成功。

對於自己這場的比賽表現,喬科維奇說:「考量我過去近12月的比賽數量,我覺得這是在這個比賽中一個很好的開始。」喬帥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39的克羅埃西亞的21歲新世代球星克里奇(B.Cor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