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班布里首奪三太子盃冠軍 世界排名躍升至第83個人新高

印度一哥班布里首度在三太子盃封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8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15)日進入到最後精彩的冠軍爭奪戰,單打「印度內戰」,由一哥班布里(Yuki Bhambri)直落二拍下二哥拉曼拉坦(Ramkumar Ramanathan);至於雙打部份,印度搭檔古納斯瓦蘭(Prajnesh Gunneswaran )/米內尼(Saketh Myneni)以4-6、7-5、[6-10]不敵2015雙打冠軍艾伯登(Matthew Ebden)與惠廷頓(Andrew Whittington)全新組合,印度無緣抱走雙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印度一哥班布里i在單打決賽與二哥拉曼拉坦碰頭,兩人先前共交手過四次,班布里近三戰都取得勝利。首盤雙方廝殺,在四、五局互破對方發球局後,班布里再度拿下對方局數,首盤以6-3拿下。次盤雙方再度陷入膠著戰,互相保局到第七局後,班布里破發成功,最終成功i以6-3、6-4,直落二勇奪冠軍。

印度一二哥包辦單打冠亞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專注在比賽上,專注在每一分,才能拿下比賽勝利。」班布里這次拿下華國三太子盃挑戰賽後,單打排名飆升至83名,創下生涯新高,並且四度來台參加挑戰賽,曾在高雄海碩盃兩度闖進到決賽,今年更拿下冠軍獎座,「台灣對我來說是一個幸運的地方,我來這裡比賽有三次進入決賽,這次終於在台北拿下冠軍,非常開心。」

艾伯登為2015年華國三太子雙打冠軍,今年攜年輕好手惠廷頓與印度組合古納斯瓦蘭/米內尼進行雙打冠軍戰。

雙打冠軍由澳洲組合封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首盤雙方你來我往互相保住發球局,直到第十局澳洲組合破發印度組合,先下一城。次盤,賽事掀起一波小高潮,雙方互相連拿3局,直至第11局印度組合成功破發,以7-5收下第二盤。比賽進入「超級搶十」最終階段,印度組合搶先拿下破發後,澳洲組合不甘示弱連拿7分奠下勝基,印度組合試圖扳回局面,最終仍無力回天,澳洲組合最後以 [10-6]拿下決勝盤。

「對手在這場比賽表現很棒,我也是第三年來到台灣,謝謝這一個禮拜來的幫助,也謝謝我的夥伴,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場比賽。」拿下冠軍獎杯的艾伯登稱讚自己的隊友也感謝台灣球迷熱情的支持。Andrew Whittington首度參加三太子盃就拿下雙打冠軍,賽後惠廷頓表示:「我很喜歡台北,這裡的人很友善,食物也很好吃,希望明年能夠回來尋求衛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