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紅土之王納達爾回來了! 助西班牙延續主場19年不敗神話

暌違兩個多月,納達爾在台維斯盃紅土賽場強勢復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回來了!剛重返世界球王的納達爾,在台維斯盃世界組8強大戰中強勢復出,不僅連續兩場拿下勝利,證明了自己在紅土上的獨霸地位,更助西班牙以3比2逆轉打敗狀態鼎盛的德國隊晉4強,力保西班牙長達19年主場紅土不敗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納達爾在今年元月澳網男單8強與西利奇(M.Cilic)打到第4盤後因傷棄賽,一直到本周的台維斯盃才重新復出,但剛復出的納達爾在瓦倫西亞的紅土主場上再度展現強勢球風,第2點以6比2、6比2、6比3打敗克許萊伯(P.Kohlschreiber)後,今在西班牙面臨1比2落後下,納達爾在第4點又以6比1、6比4和6比4打敗世界第4小季維瑞夫(A.Zverev)後,再度把雙方點數扳成2比2平手。

納達爾打出法網冠軍的希望。法新社老將費瑞爾辛苦打下第5點勝利後被抬起來慶祝。法新社

對於暌違兩個多月重返賽場,納達爾興奮的說:「復出從來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因此,可以拿下這麼重要的一場比賽讓我非常開心,這是一場對我和團隊都是一場很重要的勝利。」對於自己的復出狀況,納達爾說:「我很高興目前的狀況,第一盤非常完美,感覺很棒,而且能在這麼多地主球迷前打球的感受非常很不一樣。」

在納達爾扳成2比2後,西班牙最終在第5點派出世界第33的36歲老將費瑞爾(D.Ferrer),經過長達4小時又51分鐘的馬拉松大戰後,驚險的以7比6(1)、3比6、7比6(4)、4比6和7比5打敗德國的世界第34克許萊伯,助西班牙以3比2逆轉打敗德國,也讓西班牙保住自1999年敗給巴西後的主場不敗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