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伊斯納三盤奪邁阿密冠軍 史上最老的大師賽首冠得主

18年來伊斯納終為美國打下邁阿密冠軍。法新社

邁阿密大師賽單打決賽,美國32歲又11個月大的老將伊斯納(J.Isner)靠著巨砲式的發球,轟出18個愛司和82%一發得分率下,終場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4小季維瑞夫(A.Zverev),打下他個人職業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這也是職網史上年紀最大的首座大師賽得主,伊斯納世界排名更從第17躍進第9。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太瘋狂了!」伊斯納在奪冠後,連自己都難以相信,因為伊斯納在參加邁阿密大師賽前,今年戰績僅有難看的2勝6負戰績,而且對手又是三度打敗過他,何況伊斯納前三次大師賽決賽,分別在2012年印地安泉對費德勒(R.Federer)、2013年辛辛納提對納達爾(R.Nadal)、2016年巴黎對墨瑞(A.Murray),一直到這次邁阿密終於首度開胡,他說:「能夠像在這麼多的觀眾和激烈的氣氛下獲勝,終其一生恐怕也難以再有了。」

伊斯納奪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法新社小季維瑞夫氣到摔拍。法新社

伊斯納在邁阿密大師賽封王創下了不少紀錄,這也是繼2010年羅迪克(A.Roddick)之後,第一位美國球員拿下邁阿密冠軍,同時也是自1991年科瑞爾(J.Courier)以世界第17封王後,再一次有世界排名前十之外在邁阿密上封王。

伊斯納與小季維瑞夫之戰,伊斯納仍保持發球局連37局不失的表現下,全場只被拿到3個破發點、發球局都成功保發下,雖然首盤在互保搶七以4比7先輸掉首盤,但伊斯納在第二、三盤都在第9局成功破發下,最終反倒以2個4比6拿下勝利封王,伊斯納也成功首度打敗小季維瑞夫。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