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去年美網、法網冠軍對決 地主史蒂芬絲首奪邁阿密冠軍

走出8連敗陰影,史蒂芬絲再捧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邁阿密公開賽今單打決賽中,上演了一場去年美網冠軍、世界第12史蒂芬絲(S.Stephens)對決去年法網冠軍、拉脫維亞球員歐絲塔潘科(J.Ostapenko)戲碼,最終南邁阿密人史蒂芬絲以直落二首度拿下家鄉的邁阿密賽冠軍,世界排名也將首度晉個人新高第9。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美網(右)和去年法網冠軍對決。法新社

今年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單打決賽,形成一場去年美網冠軍史蒂芬絲對決去年法網冠軍歐絲塔潘科的局面,兩人都在去年爆冷打下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冠軍後陷入低潮,歐絲塔潘科今年在邁阿密前7站只獲8勝,史蒂芬絲更慘,從去年美網封后後吞下跨年8連敗,今年前4站也只拿下4勝。

但兩人卻同時在邁阿密重返巔峰,其中歐絲塔潘科更以不失一盤晉決賽,但最後贏家卻是邁阿密人史蒂芬絲,讓她賽後開心的說:「這裡對我有很特殊的意義,我在這裡長大,我在這裡打了橘子盃和各式各樣的比賽,我非常開心,很幸運在所有朋友和家人都在的地方中拿下下冠軍。」

史蒂芬絲去年美網冠軍後一度陷入8連敗。法新社

兩人在首盤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雙方四度互破,最終戰成6比6平手搶七,史蒂芬絲在2比2平手後連下4分,但歐絲塔潘科也一度追回3個盤末點,史蒂芬絲一直到第4個盤末點才成功守住,先以7比5拿下首盤。

史蒂芬絲封后後世界排名首度晉世界前十。法新社

第二盤,史蒂芬絲雖然在首局先被破發,但她隨後就在第2局回破,並且在第4、6局連續破發、連下6局後才以6比1拿下勝利封后,這也是史蒂芬絲繼去年美網以來生涯最大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