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邁阿密球王球后同日落難 費德勒失去球王寶座再棄紅土賽季

費德勒意外吞下二連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邁阿密網球公開賽,今在男、女單打的球王費德勒(R.Federer)和球后哈蕾普(S.Halep)雙雙爆冷出局,其中剛結束今年球季17連勝的費德勒竟被世界第175的澳洲21歲小將科基納基斯(T.Kokkinakis)打敗,不僅讓費德勒慘吞二連敗,還讓他拱手讓出世界球王寶座,費德勒賽後也確認今年將仿效去年作法放掉紅土賽季。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我理應輸掉這場比賽,這是我的感想。」費德勒賽後坦承,雖然他在首盤第4局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但第二盤後費德勒就再也沒辦法完成破發後,接連以3比6、6比7(4)慘遭逆轉吞敗,這也是自2003年休威特(L.Hewitt)以來世界球王敗給世界排名最低的戰役。

科基納基斯打出大冷門。法新社

這場比賽也是費德勒繼上周在印地安泉大師賽決賽敗給狄波特洛(J.M.del Potro)之後吞下的二連敗,費爸說:「過去每次我有機會時,都會有事情發生,但這次是我做了不好的決定,他做了好的決定,這讓人很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沒辦法進入狀況。」

費德勒在邁阿密大師賽首役就意外敗給世界第175科基納基斯後,費德勒因無法衛冕,世界排名積分遭到倒扣,讓費爸已經確定將在下周的世界排名將讓出世界球王寶座的位置給因傷缺席的納達爾(R.Nadal)。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