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打不倒的勇者 狄波特洛、饒尼奇晉印地安泉4強

狄波特洛逆轉進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壇幾乎沒人不受傷,但能在受傷後重新走向巔峰的球員就不多見,阿根廷球星狄波特洛(J.M.Del Potro)和加拿大重砲饒尼奇(M.Raonic)今雙雙在印地安泉大師賽中成功晉級單打4強,重新詮釋了打不倒的勇者精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8的阿根廷球員狄波特洛,早在2009年當時年僅20歲就打下美網冠軍,一度被視為球王的接班人,但不料狄波特洛在2014、2015年開刀治療左手腕,2010年換成右手腕手術,連續三次手腕動刀,一度讓狄波特洛灰心失意。

狄波特洛說:「我解決不了手腕的問題,我一度待在家裡沮喪很長的時間,我對手腕的一切辦法都起不了作用,這讓我很不開心,當時我確實在想著做其他事。」但沒想到狄波特洛不僅神奇復原,世界排名還重返前十,他說:「感謝上帝,我現在還在打球並且重新進入世界前十,我從球迷和觀眾聲中獲得這麼多的愛,這也是讓我現在還一直堅持在球場上的緣故。」

狄波特洛今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單打8強以3比6、6比3和6比4逆轉打敗世界第37的德國34歲老將克許赫伯(P.Kohlschreiber);而另一場饒尼奇也以7比5、2比6和6比3力克世界第21美國球員奎瑞(S.Querrey)晉4強。

饒尼奇逐漸復原中。法新社

27歲的饒尼奇也曾經在2016年11月高居世界第3,但先在2011年開刀治療右臀,2015年開刀治療右腳接著又在去年開刀治療左手腕,饒尼奇雖然趕著在澳網前復出但首輪就出局,一直到本站印地安泉才重獲生機,倒是饒尼奇冷靜的說:「對於開刀這事我或許比其他人更冷靜,這裡相對安靜一點,也不用為了比賽而四度趕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