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再敗新亞洲一哥 費德勒16連勝晉印地安泉4強

費德勒今年打下16連勝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6歲現任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印安泉大師賽單打8強中以1小時又23分鐘力挫即將升為亞洲新一哥的南韓21歲球星鄭泫,費德勒打下今年球季的16連勝,追上他在2006年時的開季最佳戰績,4強將對上世界第49、克羅埃西亞的柯里奇(B.Coric)爭決賽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再度證明年齡對他來說已經不是最大的障礙,他在24歲時巔峰創下的開季16連勝紀錄,他在今年就以36歲年齡再度創下開季16連勝的佳績,同時也將讓他穩穩的守住世界球王寶座,費爸說:「這是很棒的開局,希望我在下一場可以再拿下勝利來打敗自己開季的連勝紀錄。」

費德勒在今年澳網男單4強已經以6比1、5比2打敗過因腳長水泡棄賽的鄭泫,今兩人第二度對決,費德勒在首盤一開始第2局鄭泫的首個發球局就成功變發,但鄭泫在第5局回破,一度將局數扳成3比3平手,但費德勒在盤末第12局第二度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鄭泫在7局中只守住第4局唯一1個發球局,在第2、6局都被費德勒成功破發下,費德勒再以6比1拿下勝利晉4強。

鄭泫下周將成為新亞洲一哥。法新社

對於這場比賽,費德勒很滿意的說:「很高興我找到很棒的開始方式,即便後來有點掙扎,所幸最後仍找到解決方式,並且在第二盤很快就再度破發,我想這就是這場比賽的關鍵,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落敗的鄭泫下周也將升到世界第23,世界排名將正式超越世界排名落到第33的日本球星錦圭,鄭泫也將成為新的亞洲一哥,鄭泫說:「可以成為亞洲一哥讓我覺得很驕傲,錦織圭一向都打的很好也是具有世界級水準的球星,我希望他未來的一年以打的很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