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獎》費德勒力壓C.羅納度 獨攬兩大獎再創歷史

費德勒奪下六座勞倫斯獎。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勞倫斯(Laureus)體育獎頒獎典禮,今於摩納哥舉行,網球選手再度大獲全勝,36歲剛重返世界第1費德勒(R.Federer)不僅包辦最佳男子運動員、最佳復出兩大獎,也成為勞倫斯體育獎史上最多獲獎的選手,而小威(S.Williams)則第四度獲得最佳女子運動員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從2000年開始舉辦,用於獎勵過去一年表現突出的體育運動員,獎項共分成7項,先由世界知名的體育編輯、作家和廣播媒體組成的小組為每項提出6個提名人,然後經由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成員投票選出年度得獎者。

暌違10年費德勒再獲兩大獎。法新社

費德勒在2005至2008年曾完成空前的四連霸,但經歷2016年膝傷和背傷低潮徵,2017年費勒強埶回歸,一舉再奪頭個人第5座澳網和第8座溫網冠軍,讓他得以力壓包括C.羅等人,暌違長達10年之後再奪下最佳男子運動員和最佳復出兩大獎。

費德勒總計己經拿下勞倫斯獎史上最多的六座獎,費德勒感動的說:「在挺過艱難的2016年後,是如此難忘的一年,能夠獲獎更令我難以忘懷,2005年我初次獲獎時,如果有人跟我說能六次獲獎我一定不會相信,這一路走來簡直太美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