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是只有世界盃足球賽 2019年世界盃網球賽將登場

台維斯盃將有陸續大變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國際網總對於一年一屆的台維斯盃網賽將有重大改革,透過由巴塞隆納的西班牙球員皮克(G.Pique)開設的Kosmos投資公司將在未來25年砸下30億美元(約875.7億台幣),仿效世界盃賽,準備從2019年起每年11月舉辦為期一周集合全球18支國家代表隊舉行世界盃網球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維斯盃創立於1900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時間,但因為賽事都穿插在2、7、9和11月四個周末舉行,讓原本已經為職業賽事都已經焦頭爛額的職業球星疲於奔命,最後導致不少球員都不願參賽,為此,皮克的Kosmos投資公司向國際網總提出台維斯盃的改革方案獲得不少球星的支持。

這項台維斯盃的改革已經獲得國際網總主席哈格蒂(D.Haggerty)和其他球星的支持,今年8月若能在國際網總議中通過,就將在2019年正式導入,重新改革後的世界盃網球賽將集中在11月一周同一個地方全部打完,先經過分組預賽打出8強再進行8強淘汰賽。

國際網總主席哈格提(D.Haggerty)說:「我們認為這次的變革能在很大的程度上吸引頂尖的球員參賽,我還沒和球員直接溝通過,但我知道皮克過去幾天都已經和穆雷(A.Murray)、喬科維奇(N.Djokovic)等人那裡獲得了不少積極的訊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