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威廉絲自爆 去年生女兒一度命在旦夕

小威(右)還不確定復出時間。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3座大滿貫得主、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雖然2月才剛在聯邦盃復出與姊姊大威(V.Williams)一同出賽吞敗,但小威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爆,在去年9月生女兒艾莉克絲(Alexis)時,因為肺栓塞而命在旦夕的過程,小威回憶剛時狀況驚慌的說:「幸好還活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威自爆在去年9月生下女孩後導致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她說:「女兒因為心跳突然下降而緊急去動剖腹手術才出生,手術過程很順利,但生下24小時後,我就經歷了6天的不確定性。」

小威接著說:「所有事情都起因於我的肺栓塞問題,這是一種肺中的一條或多條血管被血塊堵塞的情形,因為我有這種問題,讓我總是一直處於驚恐的狀態,只要一有不適我就會按鈴找護士。」

她說:「因為肺栓塞導致我強烈咳嗽而一度讓剖腹的傷口繃開,接著重新手術後,又發現腹部有一個大血塊,當我做完所有手術後回到家,我整整6周得躺在床上沒辦法下來。」

對於自己生小孩連串發生的意外,小威說:「我很感恩在醫院有一個這麼棒的醫療團隊的醫生和護士,他們知道如何處理這麼複雜的狀況,假如沒有他們這麼專業的治療,我今天可能就不會在這裡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