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科球王費德勒直落二勝 明鹿特丹挑戰生涯第97冠

費德勒生涯第三度闖進鹿特丹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將在周一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的瑞士36歲老將費德勒(R.Federer),今在鹿特丹網賽單打4耗時1小時又24分鐘後以6比3、7比6(3)打敗幸運輸家、世界第82的義大利33歲老將塞皮(A.Seppi),繼2005、2012年之後第三度闖進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費德勒明凌晨將接將著在決賽對上世界第5、同樣是單手反拍的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爭奪生涯第97座冠軍,也是他個人在鹿特丹的第3個冠軍,費德勒雖然擁有對迪米卓夫的6戰全勝優勢,但費德勒說:「他的近況很好,去年有一個很棒的賽季,今年的表現也很穩定,因此,我覺得現在的他很不一樣,對勝利也有很大的期望,我很享受跟他的比賽,我必須打的更積極,要打自己的比賽並希望能有好的表現。」

費德勒在8強晉級後,下周一已經篤定重返世界第1,但今他在4強還是沒有停下腳步,費德勒面對塞皮時,首盤雖在第4局被回破,但費爸繼續在第7、9局破發,以6比3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雙方都打的很僵持,連續互保12局,打到6比6搶七時,費德勒在0比1下連得5分鎖定勝利,最終才以7比3拿下勝利晉決賽,費德勒坦承,「我其實今天不確定能不能贏得比賽,這場比賽很艱難,有可能是這一站中最好的比賽,所幸很開心最後還是挺進到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