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德國重砲利斯基人氣后 逆轉勝晉4強後猛送飛吻

利斯基是女網發球紀錄保持者。WTA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WTA臺灣公開賽今(2日)單打四強名單陸續出列,由於籤表下半部、五號種子哈薩克的普丁塞瓦(Yulia Putintseva)今日遭到淘汰,本屆單打四強確定只剩一位種子選手!率先挺進四強的烏克蘭女將科斯洛娃(Kateryna Kozlova),周六將與德國名將利斯基(Sabine Lisicki)爭奪決賽門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八強戰今在中央球場開打,首戰由世界排名84的烏克蘭非種子科斯洛娃,迎戰世界排名51的五號種子、哈薩克普丁塞瓦。結果科斯洛娃以7-5、6-3,連下兩盤,打了1小時又40分鐘,率先收下四強門票。

兩人同樣23歲、過去不曾交手,科斯洛娃此役打得出色,收下勝利。去年九月她曾在總獎金12.5萬美元的大連女網賽收下冠軍,這次在台灣公開賽,科斯洛娃先在首輪淘汰二號種子張帥,今天又淘汰五號種,堪稱種子殺手!

尼古列斯庫打到腳底破皮脫敗。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緊接著30歲羅馬尼亞選手尼古列斯庫(Monica Niculescu,單打排名99),迎戰28歲的德國名將利斯基(單打排名246)。兩人生涯早在2006年時,就曾在紅土場上交手,之後自2007年到2016年間,兩人共交手過七次,尼古列斯庫贏4場,最近一次是2016年在杜哈,由尼古列斯庫獲勝。

如今兩人在台灣公開賽再度遭遇,首盤三度破發利絲基,以多破對手一局的優勢,以6-4收下第一盤。第二盤尼古列斯庫開賽兩破對手、取得3-0領先,不過Lisicki毫不氣餒、演出逆轉,第十局反倒先逼出盤末點,以6-4收下,扳平戰局。前兩盤打完,雙方已激戰了1小時又45分鐘。

決勝盤尼古列斯庫一度因左腳底水泡,請求醫療處理。這一盤她雖然三度破了Lisicki的發球局,但也四度遭到破發。最終利斯基就以4-6、6-4、6-4演出逆轉,在這場兩小時又45分鐘的比賽勝出。

「真的已經好久沒有打進四強了!」這是利斯基首度來到台灣,打進四強她喜上眉梢,臉上一直掛著笑容。而WTA臺灣公開賽也是她本季首站賽事,不少地主球迷慕名而來為她加油。有沒有機會更上層樓,明日四強賽就會揭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