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單打8強出爐 布夏直落二晉8強對中國王雅繁

布夏暌違10個月重返8強。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WTA臺灣公開賽單打八強最後四席今(1日)出爐!加拿大外卡美女球星布夏(Eugenie Bouchard),比賽撐到晚上8點半才開打,布夏耗時1小時又49分鐘以直落二打敗羅馬尼亞女將博格丹(Ana Bogdan)後,成功拿到最後一張單打8強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日中央球場前兩場賽事,大會特別邀請台灣啤酒行銷處長柯惠玲、長庚射箭選手譚雅婷擔任擲銅板嘉賓。

中央球場首戰,蕾妮特(M.Linette)以6-1收下首盤,第二盤她本以4-1領先,但對手拉爾森(Larsson)急起直追,不但將這盤逼到搶七,還以7-6(4)收下搶七。決勝盤雙方又戰到搶七,這次蕾妮特沒讓機會溜走,以7-6(3)收下勝利,整場比賽打了3小時又08分,是本屆WTA臺灣公開賽開賽至今最長的一役。

蕾妮特晉8強。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今日單雙打需一日兩戰的匈牙利名將芭波絲(Timea Babos),接著在中央球場登場,她的雙打搭檔詹皓晴,也只能耐著性子等候。芭波絲單打面對從會外賽晉級的斯洛維尼亞選手雅庫波維奇(Dalila Jakupovic)。

首盤芭波絲多破對手一個發球局,以6-3收下。第二盤第十局,芭波絲遭破發、憤而摔拍,她以4-6丟掉第二盤,隨後以6-2收下第三盤,拿下單打八強門票。明(2日)在中央球場最晚一場比賽,將面對七號種子蕾妮特。

同樣一日兩戰的還有中國女將王雅繁。她在中央球場以兩個6-3,拍落八號種子、法國的巴曼迪耶(Pauline Parmentier),挺進單打八強,成為籤表上僅存的東亞選手。賽後賽會代言人兼主持人王宇佐表示,對本週排名152的王雅繁表現印象深刻,「她有世界前50的水準。」

晚間八時半,加拿大外卡球星布夏對戰羅馬尼亞博格丹的比賽登場。首戰「戴帽」轉運的布夏,此役繼續戴帽出賽,首盤與對手形成互破大戰,但布夏多破對手一局,以7-5取得盤數領先。

布夏有可能在台灣走更遠。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第二盤雖然她開賽先遭破發,但一度逆轉戰局,第九局時,布夏曾三度逼出破發點也是賽末點,都遭到博格丹化解,接著布夏在第十局又遭破發,雙方戰成5-5平。第11局時,布夏在自己的發球局、第五個賽末點,靠著對手正拍回擊掛網,收下勝利,結束這場一小時又50分鐘的比賽。2日預估在下午四點,她將迎戰中國選手王雅繁,爭取四強門票。

布夏最近一次在WTA巡迴賽打進8強,已是去年5月在馬德里(紅土賽)的事,如今她在台北闖進八強。比賽結束時已是晚上10點20分,賽後布夏表示,這場比賽贏得並不容易,但自己就是盡力專注在比賽上。她說,就像澳網時,許多選手也一樣面臨賽末點、卻能死裡逃生,「相信自己,等待下一次機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