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臺灣公開賽布夏驚險晉級 與台灣媒體互賭超級盃贏家

布夏驚險獲勝。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楊勝凱/台北報導】今年WTA臺灣公開賽頭號美女球星布夏(E.Bouchard),今在單打首輪在先失一盤後,靠著第三盤2比0時對手中國朱琳傷退才驚險闖關晉16強,有趣的是在WTA百大性感榜第5的加拿大美女球星布夏,雖然去年才打賭美國超級盃輸了,只好與美國男大生約會並且傳出緋聞,今她在賽後還跟台灣媒體互槓誰才是今年超級盃的贏家。

布夏賽後跟台灣媒體互押超級盃得主。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臺灣公開賽的頭號美女球星話題不斷,布夏原本就是超級盃球迷,去年在超級盃時在推特認為亞特蘭大獵鷹穩贏,接受了美國20歲球迷葛雷爾克(J.Goehrke)的賭注,如果獵鷹被逆轉就跟美國男大生約會,但結果竟然獵鷹真的被愛國者大翻盤,最後布夏也信守諾言跟葛雷爾克約會,兩人還持續約會並被謠傳兩人熱戀中。

布夏戴上帽子後才慢慢恢復部份水準。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有趣的是,布夏今在臺灣公開賽後記者會中,有台灣媒體問她覺得哪支球隊會贏得超級盃,她說:「我去年是因為獵鷹贏太多才覺得必勝,但今年我反而看好愛國者會贏得超級盃。」不料,她結束採訪下來後,還主動驅前問發話的東森ET的林姓記者說:「你覺得哪隊會贏?」林姓記者說:「獵鷹!」布夏回:「我們一周後就知道結果!」但布夏這回學乖了,還沒接受賭注條件就迅速逃離採訪室。

其實世界第121布夏今對上世界第116中國朱琳打的並不輕鬆,朱琳在今年澳網女單首輪與謝淑薇大戰三盤才落敗,狀況並不差,首盤還連四度破了布夏發球局, 以6比1先拿下首盤。

布夏為台灣球迷簽名。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但第二盤朱琳在2比3時背部出現傷勢頻叫暫停,以5比7扳平後;第三盤又被破發以0比2落後下傷退,才讓布夏驚險獲勝晉16強,布夏賽後坦承自己打的並不好,她說:「這種室內木板賽我第一次打,剛開始感覺不能適應,後面才好好好轉。」有媒體注意到她第一盤後才戴起帽子反攻,她笑著說:「本來覺得在室內打球戴帽怪怪的,但我以後都會戴著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