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德國重砲利斯基苦戰三盤  神奇逆轉過頭關晉16強

德國重砲利斯基晉16強。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利斯基奮戰精神得不少台灣球迷支持。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備受矚目的德國重砲利斯基(Sabine Lisicki),今晚在首輪面對從會外賽晉級的中國選手張宇璇,首盤利斯基多破對手一個發球局,以6-3率先拿下。第二盤利斯基遭遇亂流,連丟五局,張宇璇以6-1收下第二盤,將比賽逼入第三盤決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決勝盤張宇璇先破發對手,一度取得5-1領先,機會大好,但利斯基毫不放棄,耐心與對手纏鬥,她先將局數扳成5-5平,之後雙方進入搶七決勝。搶七時張宇璇失誤太多,最後利斯基就以6-3、1-6、7-6(3)收下勝利,結束這場長達兩小時又41分鐘的比賽。

獲勝後利斯基高舉雙手,難掩內心激動,賽後她超興奮、一一為場邊球迷簽名。有球迷準備了德國國旗、也有球迷從觀眾席垂下大網球給她簽名。16強賽、明(31日)利斯基將遭遇拍落絲托索(Stosur)的日本女將、日比野菜緒。

利斯基賽後表示,真的很開心能重返賽場,奮戰絕對超過百分百的程度,她坦言比賽時仍會緊張,但朋友曾提醒她,就像澳網第二輪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逃過兩個賽末點一樣,即使處於劣勢也別放棄。

利斯基說,真的很開心拿下這一勝,這場勝利帶給她更多信心,希望下一戰會更好。雖然場地速度較慢,但她認為,這對兩邊選手是一樣的,她也特別提到,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但很驚喜有這麼多球迷支持,場邊也有些德國球迷,「我會想再來這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