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冠軍戰室內進行成爭議 西利奇:「讓我太慢進入狀況!」

雖然世界排名升到第三新高,但西利奇還是輸昀很不甘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網男單冠軍戰,在室外沒有下雨下,突然啟動「極度高溫政策(extreme heat policy)」,把中央球場屋頂關閉,讓男單冠軍戰改成在室內球場舉行,這個舉動在賽後成為爭議焦點,落敗的西利奇更抱怨:「讓我太慢進入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墨爾本在周日男單決賽的溫度在攝氏30度下,但在男單決賽前卻啟然關閉屋頂,讓兩名球員在室內進行,主辦大會解釋,「因為『綜合溫度熱指數(Wet Bulb Globe Temperature)』的指數已經達到「極度高溫政策」的32.5度,所以,才把中央球場的屋頂閉合。

但這樣突然的舉辦,果然引起西利奇的不滿,而且歸究於他在第一盤只花24分鐘就丟掉的主因,西利奇說:「我只能這個決定,有讓比賽不同嗎?我覺得是有,我覺得因為溫度突然在室內空調下進行,讓我一開始非常難去調整,特別是我在賽前於戶外高溫練球,結果比賽卻在比我想像更冷的室內進行,特別是在決賽中有這樣的改變,讓我非常非常困難。」

對於第一盤只撐了24分鐘就以2比6讓出,西利奇說:「比賽一開始我比較慢進入狀況,多花了一些時間才讓我適應室內球場的溫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