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20座大滿貫冠軍 妻子和團隊成就傳奇

費德勒為奪下第20冠而動容。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費德勒(R.Federer)以36歲又173天的「高齡」第六度奪下澳網冠軍,職業生涯累積歷史上第一位大滿貫冠軍數達到20座的傳奇,除了費爸自身的努力外,費德勒賽後剖析,包括妻子米爾卡(Mirka)和團隊的合作,才能共同成就這樣長達15年歷久不衰的傳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費德勒從2003年溫網打下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後,到今年澳網已經長達15年、第三十度大滿貫決賽,奪下職業生涯劃時代意義的第二十冠,即便先後出現許多勁敵,但費德勒依舊歷久不衰,其中有許多因素才共同達成這樣的成就。

費德勒妻子米爾卡(中)和團隊是最大支撐力量。法新社

費德勒賽後自己分析說:「我想不要打太多的比賽,盡量不要每一站都打,我很喜歡練習,不用分心去管旅程,身邊有很棒的團隊在圍繞著我,這所有的一切都成為可能。」

「接下來,當然妻子米爾卡也佔很重要的因素,沒有她的支持,我可能幾年前就不會打網球了。」費德勒接著說:「我跟米爾卡都會坦承相對,看他有沒有快樂與否,我很開心可以獲得她絕對的支持,她也願意去負責大多數的工作並照顧小孩子的責任。」

費德勒封王後,不忘跟妻子米爾卡牽手致意。法新社

費德勒說:「米爾卡跟我一樣,都不喜歡離開孩子兩周以上,假如她說No,我們的生活就會完全不一樣。」除此之外,費德勒也喜歡父母親羅伯(Robert)、蕾妮特(Lynette)跟著他們旅行並到現場看他的比賽,費爸說:「我很喜歡看到雙親無與倫比的驕傲和快樂,他們也很喜歡旅行,他們也讓我開我並打的更好,這許多的因素要組合起來才能完成今晚這樣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