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36歲費德勒一枝獨秀助瑞士二連勝 霍普曼盃湧進1.4萬人創紀錄

費德勒和本西琪合作打下二連勝。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新賽季正式開打,但男子Big4四大天王中陸續傳出傷情,沒想到唯獨年紀最大的36歲老將費德勒(R.Federer)在澳洲伯斯舉行的霍普曼盃賽上,今再助瑞士取得二連勝,而且賽場內湧進13,943人創下新紀錄,足見費德勒在澳洲的超高人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職網新賽季Big4中的納達爾(R.Nadal)、墨瑞(A.Murray)和喬科維奇(N.Djokovic)先後都延後復出賽事下,唯獨只有參加霍普曼盃的瑞士36歲老將費德勒卻一路拉長紅。

費德勒是Big4中近況最穩定的老將。法新社

霍普曼盃屬於國與國的男和女子團體對抗賽,費德勒所屬的瑞士隊前一場已經直落三打敗日本隊,今再對上俄羅斯,費德勒第一點對上俄羅斯排名世界第45的卡哈切諾夫(K.Khachanov),費爸在全場近1.4萬人觀眾面前以6比3、7比6(8)再度拿下勝利後,第二點瑞士本西琪也以6比1、3比6和6比3打敗俄羅斯的帕夫柳琴可夫(A.Pavlyuchenkova);最後第三點混雙費德勒/本西琪再以4比3(1)、3比4(3)和4比1再度拿下勝利,以直落三打敗俄羅斯打下二連勝。

場內擠滿費德勒的球迷。摘自官網

費德勒對全場近乎爆滿的人群,他說:「這並不常見,你必須要非常認真努力在賽場上,人們才會進來看你練習,我想球迷的力量就是讓我持續在職業賽上的動力。」本西琪也說:「我們打了一些好球,這並不簡單,因為在這麼多的觀眾前要不緊張還真不容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