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賽季名將復出不順 喬科維奇因傷退出阿布達比賽

喬科維奇傷勢未癒復出再延後。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新賽季剛要開張,但繼納達爾(R.Nadal)退賽後,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也跟著在今宣布因手肘傷勢,退出阿布達比表演賽,讓這位前世界球王在新賽季的復出再度生變。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喬科維奇自從在7月溫網8強與博蒂奇(T.Berdych)之戰因手肘傷退賽後,已經有長達近半年未再出賽,世界排名已跌到世界第12,本來預計是在29日晚上於阿布達比表演賽4強對上阿古特(R.Bautista Agut)之戰中尋求復出,但不料計畫生變。

喬帥今在賽前宣布說:「非常遺憾我不得不退出阿布達比表演賽,不幸的是,過去幾天我的手肘仍然有疼痛感,在經過檢查後,我的醫療團隊建議我不要冒任何風險,退出比賽進一步接受治療。」

阿布達比表演賽一向是男子職網新賽季前的邀請賽,原本喬帥預計還將參加1月1日開始的卡達公開賽中尋求衛冕,但如今都變成未知數,喬科維奇說:「我很傷心,因為我渴望參加正式的比賽,為了能重新打球重回正軌,但現在我只能接受這一切,等待治療的結果,這次的傷可能影響到我新賽季的參賽計畫,我會在幾天後做出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