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臺灣公開賽烏克蘭正妹尋求衛冕 台將李亞軒連三年獲外卡

李亞軒連三屆拿外卡出賽。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明年元月27日開打的WTA臺灣女網公開賽,今先公布首批報名名單,今年單打冠軍、世界排名第6的烏正蘭正妹絲薇托莉娜(Eliana Svitolina)將尋求衛冕外,台將李亞軒則連續三年獲得外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會主席余政憲(右)、楊蕙如共同揭露報名名單。李天助攝

明年WTA臺灣公開賽將邁進第四屆,場地也將從小巨蛋首度移師至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而初步的報名名單今提,有多達8名世界前60名將都到齊,包括去年單打單冠軍絲薇托莉娜和中國彭帥(世界第27)、澳洲二姊葛芙洛娃(D.Gavrilova,世界第25)、中國張帥(世界第35)、前美網冠軍絲托索(S.Stosur,世界第41)、中國張帥(世界第35)、烏克蘭的圖蘇蘭可(L.Tsurenko,世界第42)、哈薩克的普汀塞娃(Y.Putinseva,世界第50)和匈牙利的芭波絲(T.Babos,世界第56)等人,可以說是名將如雲,而且絲薇托莉娜也是四屆臺灣賽以來首位世界前十的球員。

李亞軒連三年獲外卡。李天助攝

在台將部份,台灣單打一姊謝淑薇也報名,但還在單打會內名單後補第4,但大會有意提供她外卡參賽,這樣淑薇就將繼2016年之後暌違兩年後終於再度於台灣出賽,這也將是淑薇在2016年里約奧運拒賽之後再度於台灣登場。

今大會公布第一張單打會外外卡給台將李亞軒,正在冬訓的李亞軒表示,很開心連續三年都獲得外卡,目前身體狀況很好,在台北世大運時的傷基本上都已經復原,她說:「明年基本上會以2.5萬美元賽事為主,希望能以賽代訓,把雅加達亞運當做最主要的目標。

李亞軒與大會主席余政憲。李天助攝

李亞軒還透露,今年已經接受了一個多月冬訓,今年首度與國體大合作,「主要是在做一些跑步和心肺的測量和訓練,有更系統化的訓練,感覺自己的體力和肺活量都有增加。」

為了增加賽事的可看性,大會執行長楊蕙如說:「我們準備了一張會內外卡給淑薇之外,但另外兩張外卡則預計給曾經當過世界球后或是曾贏過大滿貫又有顏值的球星為主,但必須做最後確認時才公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