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2013年溫網冠軍退休四年後復出 芭托莉明年3月重返賽場

芭托莉的打法很少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明年職業網壇很熱鬧,除了喬科維奇(N.Djokovic)和墨瑞(A.Murray)等人都將復出外,連2013年溫布頓女單冠軍、法國33歲女將芭托莉(M.Bartoli)今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宣布,將在明年重新復出職業網壇,預計首站將是3月的邁阿密網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年已經33歲的芭托莉今在自己的推特上說:「我很高興的宣布,我將在明年重返WTA職業網賽,我已經迫不及想在比賽中看到大家,並且想趕快跟大家共同分享讓人驚喜的感受。」

法國女將芭托莉是少數以雙手握拍正反拍的打法,在職業生涯共奪下8座WTA女單冠軍,有多次打敗現任球后的紀錄,她在2013年以第15種子身份一路打下溫網冠軍,也是她個人的唯一1座大滿貫賽冠軍。

芭托莉去年一度爆瘦。法新社

不料芭托莉在她職業生涯巔峰時,雖然世界排名剛攀上個人新高的世界第7,但卻在接下來的西南女網賽落敗後,意外的在賽後因傷宣布提前退休,在眾人訝異聲中於巔峰之際突然結束職業生涯;去年芭托莉還一度傳出受病毒感染一度爆瘦傳出病危,但如今卻又宣布復出職網,行事風格讓人難以猜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