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現任球后哈洛普獲WTA最受歡迎獎 終止拉萬絲卡連霸

球后哈洛普榮膺最受歡迎獎。摘自WTA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仍舊與大滿貫冠軍無緣,但現任世界球后、羅馬尼亞26歲職業網將哈蕾普(Simona Halep),今確認獲得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年度最受歡迎獎(WTA Fan Favorite Awards),哈洛普不只終結了連續6年由拉萬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獲獎的紀錄,並且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獎的史上第四位得獎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WTA年度最受歡迎獎從2009年開始舉行,WTA是經過由球迷在網路上票選選出,2009年得獎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戴蒙提娃(Elena Dementieva),接著2010年是由5座大滿貫得主夏拉波娃( Maria Sharapova)獲得,接著就是由拉萬絲卡從2011年一直蟬連到2016年,哈洛普今年成為這項獎項第4位獲獎的球員,而夏拉波娃今年票選只獲第3。

哈洛普每回在比賽時,羅馬尼亞球迷就常叫著:「Si-mo-na!」,這讓哈洛普非常享受,她說:「他們會在我打球的每個地方出現,這太讓人感到驚喜了,有非常多支持我的球迷,在分與分之間經常可以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這種感覺很棒,很高興在世界的每個地方都有人在支持著我。」

哈洛普今年還是與大滿貫無緣,但在馬德里拿下冠軍時,連場外都擠滿了不少羅馬尼亞的球迷,她當時就說:「非常多的人來看我的比賽,今晚就屬於我的國家、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斤擁有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