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暌違十年再創紀錄獲獎 四度榮膺BBC海外最佳運動員

費德勒第四度奪下海外最佳球員獎。摘自BBC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36歲的瑞士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獲得英國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選為今年度最佳海外運動員獎(BBC Overseas Sports Personality award),這是費德勒隔10年後再獲得這個獎項,一舉超越阿里(M.Ali)、波爾特(U.Bolt)等體壇傳奇選手,成為唯一1位四度獲獎的運動明星,也等於肯定了費德勒在歷史體壇的地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BBC海外最佳運動員獎從1960年開始,由超過30名以上英國記者來票選選出,選拔這一整年非英國運動員之外,對世界體育最有貢獻的運動員,由英國記者採一、二名來投票表決,在歷屆之中,美國選手有19度獲選最多,在運動項目中又以網球、田徑共有16、11次獲獎最多。

瑞士36歲老將費德勒先前已經在2004、2006和2007年三度奪下BBC海外最佳運動員獎,與阿里(`1973、1974、1978年)和博爾特(2008、2009、2012年)三人並列最多的三次獲獎紀錄,但今年費德勒靠著在溫網八度封王、奪下第19座大滿貫紀錄的表現,讓他成功打敗其他5人,創紀錄第四度獲獎。

費德勒說:「能獲得英國公眾票選為最佳海外運動員獎讓我無比的驕傲,英國大眾對我的支持真的太美妙了,我能與一些體壇傳奇明星並列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