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受費爸、小威啟發 37歲前法網冠軍打消退休計畫

台灣公開賽總監道基特(Stephen Duckitt,右)代表大會送法藍瓷給斯基亞沃內。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初曾來台參加WTA臺灣公開賽的前法網冠軍、37歲義大利女將斯基亞沃內(Francesca Schiavone),今宣布因為受到費德勒(Roger Federer)、小威(Serena Williams)啟發,決定將2018年賽季仍將出賽,取消了今年宣布將退休的念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37歲斯基亞沃內曾經在2010年打法網女單冠軍,也是中少數打單手反拍成名的球員之一,原本她在今年初宣布「今年將是我網球生涯的最後一年」,並且在臺灣公開賽大會還幫她做了一個簡單的退休儀式並致送她一座法藍瓷器,但沒想到她在年底後做了一個大改變。

由於看到36歲小將在澳網奪下職業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37歲大威(Venus Williams)今年兩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以及看到36歲費德勒打下澳網和溫網大滿貫賽冠,讓37歲的斯基亞沃內也有不同的想法。

斯基亞沃內在自己Instagram上宣布,「我以非常高的熱情開始為明年賽季做準備,這是真的,年紀不將影響到我夢想的起步或是終點,我是被費德和威廉絲姊妹的啟發,今天我已經向澳網報名並且重新開始訓練,希望我的身心在來年都可以很棒的運行,2018年快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