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瑞士前世界球后辛吉絲退休趴 詹詠然受邀參加

辛吉絲(左)特別邀詹詠然到家中作客。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當地周四於蘇黎世舉行退休派對,職業生涯最後一任女雙搭檔詹詠然應邀共襄盛舉,與芭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馬約莉(Iva Majoli)、本西琪(Belinda Bencic)和皮爾絲(Mary Pierce)等現、退役球星一同歡送網壇當代傳奇,眾女將們還開車上山滑雪,提前共度難忘的白色耶誕假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辛吉絲的母親特別讚當賞詹詠然的反拍截擊。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結束法國尼斯第一階段冬訓,特地搭機飛往隣近瑞士,不但到辛吉絲的教練母親家中用餐,辛吉絲的母親特別感謝詠然協助辛吉絲在這麼好的成績下退休,還是一直讚美詠然的反拍截擊非常好,在場上的抗壓能力非常強。

詹詠然與辛吉絲的愛駒玩。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還在俯瞰蘇黎世湖的「瑞士公主」豪宅中,看到客廳掛著「辛然配」贏得美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照片,一時間百感交集,甚至一度感動到紅了眼眶。活潑好動如辛吉絲,特地教導詹詠然騎上她的頂級愛駒,扮起歐洲貴族女騎士,並帶著這位來自亞熱帶國度的台灣女孩,殺往海拔約1500公尺山上滑雪,種種新鮮體驗,令詠然相當難忘。

辛吉絲的退休趴冠蓋雲集。劉雪貞提供

重點是辛吉絲在古堡舉行的退休趴,當地政商名流雲集,詹詠然是唯一上台致詞的選手代表,以流利英語回顧與兒時偶像合作雙打的心路歷程,還爆料辛吉絲其實是開心果,不論場上、場下都笑口常開,就算比賽失誤也不改樂觀心態,「她就像太陽,超級無敵溫暖,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就算她打正拍失誤,她還笑說:『哈哈!我正拍失誤了!』」。

詹詠然與辛吉絲一宣去高山上玩。劉雪貞提供

28歲的詹詠然與年長9歲的辛吉絲堪稱忘年之交,自今年2月合拍至球季結束,戰績出色也奠定深厚革命情感,「瑞士公主」上月引退就先到北台灣旅遊,如今禮尚往來,隨即招待詠然深入感受瑞士風光、飽嚐道地美食,同時見證這位網壇名人堂前輩,正式走向人生另個階段。這對姊妹淘也相互約定,往後要經常相互探班,讓命運巧妙安排下的「台瑞情緣」,能夠走長走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