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冠軍戰第二天 法國雙打獲勝第十冠聽牌

法國加斯奎特/賀伯特首住第三點。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的冠軍戰,今第二天第3點雙打賽程,地主法國首次合作的加斯奎特(R.Gasquet)/賀伯特(P.Herbert) 鰲戰3小時又03分鐘後以6比1、3比6、7比6(2)和6比4打敗比利時的貝蒙爾曼斯(R.Bemelmans)/狄羅瑞(J.De Loore),助法國以2比1領先搶先聽牌,只要再拿下一點,就可以實現自2001年以來、夢想的第十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兩萬多名法國球迷進場支持球隊。法新社

今年台維斯盃地主法國,目標要拿下第十冠,但法國自2001年來一直與台維斯盃冠軍無緣,但接下來第4點將由雙方頭號主將對決,法國將由世界第15叢加(J.Tsonga)對上上周剛打下ATP年終總決賽亞軍、世界第7葛芬(D.Goffin)。

法國雖然擁有世界男雙第6馬胡(N.Mahut)和世界男雙第13賀伯特組合,但因馬胡受傷,隊長諾亞(Y.Noah)用險棋以單打為主的老將加斯奎特取代馬胡,雖然賀伯特賽後坦承,「全場都不斷想到搭檔馬胡。」但他說:「我們從事到尾都團結束在一起,我們必須要贏下這一場,我們是如此的開心。」

雙打獲勝,法國隊長諾亞比誰都開心。法新社

法國隊長諾亞頂住壓力,讓法國拿下雙打關鍵一分,諾亞說:「雖然我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當了這麼久的隊長,即便我覺得這是雙打的最佳組合,但在上場前還是非常擔心,有這麼多法國人等著要砍我的頭,但幸好這兩個人救了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