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冠軍戰首日 叢卡助地主法國追平比利時

叢卡身負重任。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冠軍戰今於法國里耳(Lille)的室內球場登場,尋求第十冠的地主法國隊,靠著主將叢加(J.Tsonga)的直落三,將首日雙方比數扳成1比1平手與客隊比利時戰平。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維斯盃今年局勢再度重新洗牌,去年冠軍阿根廷在首輪就以2比3敗給義大利出局,並且在附加賽中又以2比3敗給亞洲區哈薩克,而被打回歐洲區;而去年打到4強的法國隊,今年繼2014年後再度打進台維斯盃決賽,而且尋求自2001年以來的冠軍,同時也將是法國歷史上第十個台維斯盃冠軍,而他的對手比利時卻是第三度晉決賽還沒贏過的比利時隊。

葛芬延續自己的極佳狀態。法新社法國尋求台維斯盃第十冠。法新社

今在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戰中,地主法國球迷有多達2.5萬人進場助陣。但第1點單打,比利時由剛在上周打下ATP年終總決賽的亞軍葛芬(D.Goffin)登場,順利以7比5、6比3和6比1打敗世界第18的主場法國普伊(L.Pouille)。

幸好第二點單打,地主法國靠著第一主將、世界第15的叢加,也順利以6比3、6比2和6比1打敗比利時世界第76的達希斯(S.Darcis),雙方在首日兩點單打戰成1比1平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