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迪米卓夫三盤封王 首奪ATP年終總決賽冠軍

迪米卓夫封王後世界排名第三。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6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今在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中,耗時2小時31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2比1打敗先前連續打敗納達爾(R.Nadal)、費德勒(R.Federer)的世界第8葛芬(D.Goffin),打下他個人職業生涯第8個冠軍、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冠軍,迪米卓夫世界排名也躍升至年終第3的個人生涯新高。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迪米卓夫成為近19年來第一位在ATP年終總決賽封王的菜鳥球員。法新社

在墨瑞(A.Murray)、納達爾先後退出賽場後,讓今年的ATP年終終總決賽頻爆冷門,最後由迪米卓夫打下5連勝,成為自1998年柯瑞佳(A.Corretja)之後再一位首度闖進年終賽就封王的球員,這也是迪米卓夫今年的第四冠,這讓迪米卓夫對明年賽季抱持著更大的目標,他說:「這個冠軍為我明年架設了更大的舞台,讓我對明年可以更加投入,讓我對工作更加興奮,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賽季,這讓我對明年賽季會更加求好心切。」

迪米卓夫打下最後一分封王。法新社

迪米卓夫今在奪冠後,開心的與女友、家人和教練瓦維度(D.Vallverdu)相擁,迪米卓夫一度以單手反拍的打法成名職業網壇,但一度在2016年6月掉到世界第39,在教練瓦維度加入後才止跌回升,瓦維度先前也曾經擔任過墨瑞和博蒂奇(T.Berdych)的教練,迪米卓夫:「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獲得對的支持,對我來說,這段時間我真的獲得很大的幫助,我確實很需要幫助。」

葛芬功虧一匱屈居亞軍。法新社

迪米卓夫與葛芬先前交手過4次,保持3勝1負的優勢,而且分組賽才以6比0、6比2橫掃過葛芬,但今在冠軍戰中,雙方先經過互徵後,葛芬以前一場打敗費德勒的氣勢一度率先二度破發,取得3比1領先,但迪米卓夫先在第8局回破,接著在盤末第三度破發,才以7比5取得領先。

迪米卓夫的單手反拍也是一絕。法新社

第二盤,葛芬在第7局破發,以6比4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一開始,迪米卓夫首局就經歷4個破發點驚險保發後,一直到第6局才完成關鍵破發,就靠著這局關破發,迪米卓夫最終才以6比3獲勝,拿下生平最重要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