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3次大滿貫金牌主審 在台北海碩網賽獻出最後執法

馬利亞(右2)與海碩集團家族相當友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楊勝凱/台北報導】「這是一個很棒的國家,我想把最後一次放在這裡!」44歲的法國金牌主審馬利亞(Pascal Maria),在今年台北海碩盃單打決賽執法完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後,將要結束他為期長達25年的網球執法工作,將回到法網擔任網球協會的祕書長,台北海碩盃大會更為他舉辦簡單又離情依依的送行會,來歡送這位跟台灣網球結緣長達7年的光頭型男主審。

只要眼尖的網球迷,在看前幾年大滿貫的比賽,都不難發現馬利亞擔任許多關鍵賽事的主審,即便包括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等人都曾在他執法的比賽時批評過他,但馬利亞從1993年開始當線審以來,已經成為全球僅有的30名最高等級的金牌主審,他執法的賽事非常顯赫,包括13個大滿貫決賽和六屆奧運等,都足以證明他在職業網壇上的執法地位。

雖然台北海碩盃僅是WTA125K系列賽事,但因為跟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友好的關係,馬利亞在7年前就主動來台擔任台北海碩盃的執法工作,而馬利亞也深深愛上台灣這個國家,他說:「我在台北有太多的回憶,這個國家的文化、城市和美食實在太美妙了,這裡的人也很友善,我喜歡這裡的生活方式,是一個很棒的國家。」

提到長達25年的網球執法經驗,馬利亞說:「雖然每次大賽前都會流汗,覺得害怕,甚至胃開始翻騰,但以球迷的角度來看,當主審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在最棒的位置,看著兩名球員互相競爭,並且還有錢可以拿。」

馬利亞感謝海碩集團的父子韓國福、韓俊鎧對網球的投入,最終決定把他生涯的最後一場執法送給台北海碩盃和台灣的球迷,而台北海碩盃大會今也在他執法完最後一場賽事後,送上一個特別訂製的網球球場造型的蛋糕,在大家掌聲中,歡送這位與台灣交情至深的全球聞名的光頭型男主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