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 俄妹庫德梅托娃雙打逆轉連霸

庫德梅托娃/莎巴蘭卡的長腿妹組合雙打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白俄羅斯年僅19歲的莎巴蘭卡(A.Sabalenka)和俄羅斯20歲的庫德梅托娃(V.Kusermetova)組合,今在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決賽中,經歷1小時又23分鐘後,躲過首盤亂流後,以2比6、7比6(5)和10比6逆轉打敗第3種子布洛迪(N.Broady,英國)/愛妲柴克(M.Adamczak,澳洲)組合封王,其中庫德梅托娃是去年台北海碩盃雙打冠軍之一,成為台北海碩盃11屆以來首位雙打連霸的外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庫德梅托娃在台北海碩盃雙打二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庫德梅托娃/莎巴蘭卡組合,其中19歲莎巴蘭卡本來是單打頭號種子,但意外在單打16強止步,沒想到意外卻在雙打另闢戰場,成功奪下雙打冠軍;另外20歲搭檔庫德梅托娃,去年台北海碩盃和另一位俄羅斯球員狄扎拉梅季(N.Dzalamidze)合作封后,今年再度於雙打連霸,成為台北海碩盃首位雙打連霸的外將,台將莊佳容則曾在2008、2009和2010年連奪三屆雙打冠軍,有趣的是這對白俄和俄羅斯冠軍組合,賽後卻以趕飛機為由而不接受賽後採訪。

沙巴蘭卡是單打頭號種子卻在雙打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庫德梅托娃/莎巴蘭卡組合,首盤兩人表現不穩定,先被兩度破發後以2比6讓出,但自第二盤後才慢慢穩住陣腳,雙方互保前10局後,率先在第11局破發,但不料次局又被回破,雙方6比6搶七,庫德梅托娃/莎巴蘭卡組合在搶七局先連下4分奠定勝基後,以7比5扳平盤數。

第三盤超級搶十,又再度先搶下4分,雖然一度被追成5比5平手,幸好在後面6分又奪下5分後,最終以10比6搶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