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單打 瑞士天才少女逆襲拒接班人封號

本西琪是昔日的瑞士天才少女。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我就是我,不是誰的接班人!」瑞士20歲昔日的天才少女、18歲世界排名一度高達世界第7的瑞士女將本西琪(B.Bencic),今在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單打4強中以直落二打敗同胞世界第116葛露比奇(V.Golubic),明將對上世界第167荷蘭的蘿絲(A.Rus)爭連兩站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攤開本西琪前幾年職網的戰績赫赫有名,本西琪小時候就曾接受過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的母親訓練,在2014年時,年僅17歲的本西琪初次參加美網就一路打進美網女單8強;2015年在加拿大羅傑斯盃連續打掉4名世界前六球員,包括當時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等人後封后,去年二月未滿19歲世界排名就衝到世界第7,一度外界被封為辛吉絲接班人和瑞士新希望。

但本西琪在今年5月手腕受傷影響休息三個月,世界排名狂跌,在9月時世界排名還一度跌到世界第318,但復出後狀態直升,在近五站已經打下兩站冠軍、兩4強,本西琪說:「受傷的確讓人很沮喪,但我也在休息期間做了很多的體能訓練,現在我已經連續打了13天的比賽,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疲憊。」

荷蘭蘿絲今爭第一個WTA賽冠軍。李天助攝

對於先前外界的「辛吉絲接班人」封號,她說:「辛吉絲是我的偶像,但我就是我,兩年前確實有這種封號,但現在我是為自己而戰,現在只想把自己做好!」

25歲葛露比奇與20歲本西琪名列瑞士第二、三,兩人曾在去年荷蘭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本西琪以7比6(6)、7比6(2)驚險獲勝,今兩人第二度對決。首盤,本西琪的發球局保護的滴水不露,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雙方互保前5局後,本西琪成功破了對手第6、8局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葛露比奇試圖搶攻,第1局就先搶下第1個破發點,但被本西琪扳回,反倒在第6局先被破發,幸好她在次局就回破,關鍵第10局,本西琪再搶下2個破發點後,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