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年終賽最終四強出爐 世界第8葛芬對決費德勒

葛芬成功打進最後四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年終總決賽,今進行山普拉斯組的最後一天賽程,世界第8比利時球星葛芬(D.Goffin)只花1小時又12分鐘就以6比4、6比1打敗世界第4奧地利的提姆(D.Thiem),拿下最後一席四強賽資格後,確定最終4強全部出爐,重演9年前三人都是菜鳥就闖進4強的戲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葛芬4強將對上讓他已經吞六連敗的前球王費德勒(R.Federer),而且兩人前一次交手是在上個月巴塞爾網賽,葛芬當時以1比6、2比6慘敗,葛芬坦承:「老實說,我還沒找到打敗費德勒的方式,我也不知道下一場要怎麼辦,但我肯定會做點不一樣的嘗試。」

山普拉斯組的最後一戰,葛芬和提姆都一勝一敗,誰勝誰就出線,兩人前九次交手,葛芬以6勝3負領先。

但比賽一開始,葛芬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但這次破發也是葛芬全場被破的唯一1個發球局,此後,隨即穩住陣腳,接連二破後,反以5比3領先,首盤先以6比4拿下。

第二盤,葛芬成功逃掉5個被破發點,接連完成三次破發後,輕鬆以6比1拿下勝利,也成功拿下最後一張4強的門票。

提姆後繼無力。法新社

葛芬說:「我沒什麼好輸的,對方一開始打的很好,讓我一開始有點驚訝,他一直要改變節奏,移動的也很好,但以我先前跟他交手的經驗找出解決辦法,我試著用更積極的打法面對,很快的就扳回落後的局面。」

四強全部出爐後,除了費德勒之外,另外三人包括薩克(J.Sock)、迪米卓夫(G.Dimitrov)和葛芬都是初次參加ATP年終賽的菜鳥,重演9年前墨瑞(A.Murray)、喬科維奇(N.Djokovic)和西蒙(G.Simon)三菜島晉4強的局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