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單打瑞士旋風 前世界第7本西琪突圍

本西琪已經連三站晉4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開始展開單打8強非種子的大亂鬥,瑞士女將大獲全勝,單打上半區成為瑞士內戰,在瑞士排名第2、3的葛露比奇(V.Golubic,世界第116)、本西琪(B.Bencic,世界第120)兩名瑞士聯邦盃隊友將對決爭單打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西琪在2014年曾打進美網女單8強,世界排名在2016年一度高達世界第7,一度被視為「瑞士新希望」,但頻繁受傷後世界排名掉出百大之外,今年9月世界排名一度跳到300名之外,但在台北海碩盃前五站已打下兩站冠軍、兩站4強,逐漸展露出昔日強打的風采,她說:「可能是我在受傷期間做過很多的體能訓練,現在也已經慢慢找回比賽的節奏。」

葛露比奇是女子組中少見單手反拍球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本西琪明天將與聯邦盃隊友葛露比奇爭決賽權,她說:「去年荷蘭公開賽我們交手過一次,我直落二贏,但兩盤都搶七,我們實力很接近,但我們都會拿出最好的表現來爭取勝利。」

泰和蔓因受傷而落敗。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本西琪今8強就對上另一位瑞士球員世界第146泰和蔓(J.Teichmann),本西琪首盤在第10局關鍵破發,才以6比4拿下;第二盤一度以3比5落後,但不料泰和蔓右腳踝扭傷,讓本西琪連下4局,以7比5拿下勝利,但賽後本西琪說:「泰和蔓是我的好朋友,若她沒受傷,我想我應該是拿下到這一盤,希望她可早點恢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